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一区一策提升农村中小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记者从北京“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组织实施高校支持附中附小、教科研支持中小学发展、民办教育机构参与学科教学改革、协助中小学引进外教等项目,扩大农村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新增郊区项目校34所。同时,为加大对城市副中心教育支持,北京市还启动实施了31对“手拉手”学校帮扶工作。

2017年以来,北京市教委按照“抓重点、补短板、有特色、上水平”的工作思路,聚焦农村中小学质量提升的重点、难点和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以“一区一案”“一区一策”“一区一品”为抓手,通过行政主导、项目推进、专家指导、示范引领和交流研讨等多种举措,提升农村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7年初,北京市教委还借助高校力量,委托首都师范大学启动了北京市农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春雨计划”。在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和延庆5个区30所农村中小学开展研究与实践。两年来项目组针对当前农村义务教育改革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构建了专家、行政部门和学校三方联动推进的模式,积极探索提升农村教育质量的策略与途径,使项目校发展内驱力得到激发,学校均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