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忽悠人的“小五班”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最近有家长爆料,上海市杨浦区某中学内疑似存在“小五班”。所谓“小五班”,类似于以前的“坑班”,是一些名牌初中为了提前掐尖选拔优秀生源,依托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开办的补习班。

记者来到一家名叫“上海市杨浦区求真业余进修学校”的机构,一进门,发现排队的阵仗还真不小,从校门口直接排到了校区的停车场,足有近200米长。一位负责报名的老师透露,“小五班”的师资力量与某知名中学有关,而今后该中学的入学,都与“小五班”学生的成绩挂钩,培训班的设立更像是一种“预录取”。

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浦区相关部门连夜调查,认定求真进修违规办学属实,责令其停止举办该班次、退还所收费用,并向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明确该班次并非“小五班”。同时,相关中学也出面澄清,学校的招生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家长不要轻信培训机构虚假宣传。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