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据介绍,作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重点推进了智能教室建设、智能教育素养提升、教师发展智能实验室建设、教师大数据建设四大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智能化多语种移动学习平台、智能化孔子课堂汉语慕课、智能化国培平台建设、智能化“一带一路”同步课堂等特色项目。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代表教育部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授牌,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科大讯飞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赋能教师教育、冬奥会多语言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试点建设人工智能智慧教学创新示范中心。学校还与腾讯教育、英特尔、好未来等试点合作企业代表签订了试点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