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尚进生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3-23 作者:王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尚德机构日前宣布,将原有的“尚进生”公益助学项目升级为全新的“尚进生计划”,将在10年内为该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为全国1万名“尚进生”学员提供免费学习机会等,依托服务优势促进教育公平。

2018年10月,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扶贫凉山行活动上,尚德机构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在两年内为喜德县提供价值百万元的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课程。

由于地域差异和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均衡,乡村教育发展相对滞后,乡村地区留不住优秀教师,优质教育资源也难以触达。人力资源短缺问题在贫困地区仍普遍存在,“软实力”薄弱仍是突出的短板。尚德机构为当地提供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课程,弥补了当地严重缺乏的幼儿师资和急需完善的中小学教师培养体系,从根本上提升了贫困地区的人力资源水平,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凉山州喜德县米市镇米市村的彝族女孩吉克是“喜德班”的一名学员,她曾是四川省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这里老一辈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女孩通常很早就嫁人,受教育机会少。我的父母比较开明,供我读书。但我在19岁也结婚了,上完大一后因为生孩子在家休学了两年。”吉克说,她不想放弃读书的机会,希望在9月重回学校读书。

在开学前,吉克报名参加了“喜德班”,上课出勤率达85%,排名第五。根据她听课学习的情况,AI技术评估出吉克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会有较高的通过率。“培训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内容非常丰富,学员听课中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都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对于我们这些山村地区的学员来说,这个培训机会来之不易,让我充实了理论知识,更开阔了视野,接触到了先进的网络技术。”吉克说。

在她看来,这样才能让山区的年轻人有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的机会。尚德机构于2016年推出“尚进生”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身残志坚有求学意向的年轻人,以及活到老学到老的老龄学员,给予他们免费学习一门课程的资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资助了538名学员,提供了总价值近400万元的课程。在受资助的学员中,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87岁。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