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建立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长期以来,民办教育在政策制度、办学规范,尤其是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协调配合管理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为解决现实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推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出台新政,决定率先建立实行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由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4个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联席会议职责在于,在市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市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有关工作,健全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制度,督导检查有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民办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民办教育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等。

今后,该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全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政策措施和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同时,实行联合执法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组织由各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合工作组,到相关县(市、区)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当地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