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舞蹈系来了一位五十八岁旁听生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记者 郝文婷 通讯员 刘蔚君 李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 通讯员 刘蔚君 李强)怀旧的橘色灯光亮起,58岁的刘子青站在舞台中央,随着剧情发展或拄着拐杖蹒跚前行,或随音乐来一段刚劲有力的蒙古族舞……日前,在包头师范学院舞蹈系毕业生汇报演出中,当了一辈子农民的刘子青成为整场演出的主角。

刘子青是内蒙古包头市石拐矿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喜欢跳舞,但由于没有条件,这个梦想就一直被压在了心底。52岁时,子女成家立业后,这个梦想又从心底涌了出来,他开始自己揣摩着练习基本功,每天要练三四个小时,走路练、逛公园练、等公交车时练,就连睡觉时都在压腿……

2018年秋季开学,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舞蹈系接纳了刘子青做一名旁听生。

对于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刘子青特别珍惜。从家到学校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他每周至少来上一次课,每次都要求连上两节舞蹈课,上完基本功,再上蒙古舞。在舞蹈系教师看来,这个训练强度,就是小伙子都是“死一回”的感觉,但刘子青却从不说累。每次课间休息,刘子青都会扎在男生堆里不停地向大家请教,当时学不会,就让同学们录好视频传给他,回家继续练。

刘子青的努力和对学生们的精神激励,让舞蹈系主任史建新决定把刘子青纳入到2015级学生毕业汇报演出团队中。

走下舞台后,刘子青一直笑着,但笑着笑着泪水就涌了出来,“快60岁了,终于实现了这个梦”。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