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车庄小学安全教育因地制宜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通讯员 王太全 郭德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太全 郭德刚)每天早上6点50分,校车准时停靠在距离学校最远的薛家庄村,学生们在老师护导员的指挥下有序上车,坐到指定位置,然后随校车准时到校。这是山东省安丘市柘山镇车庄小学每天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为确保学校安全“有人管事、事有人管”,该校一方面通过任务分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使全校教师都成为校园安全的责任人;另一方面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板报展览、组织学生观看校园欺凌案件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将安全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该校不论校舍建筑、校门、围墙安全、校内饮用水源、水质、供水设施,都设置了专门的警示牌,而且学校还把校外各种设施设备的警示牌作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鲜活素材。与此同时,该校还编写《校园安全一百问》,将预防溺水教育、地震逃生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巧妙融入课堂、融入生活。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