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永州职院成立联盟 服务健康乡村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通讯员 章仙踪 裴有为 王曙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章仙踪 裴有为 王曙明)“建设健康中国,农村是大头。高职高专医卫类专业人才如何为健康乡村服务,融入健康中国工程战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湖南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日前牵头成立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全国多所高职高专院校参与其中。

据了解,,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将通过“互联网+”,为政府提供咨询与服务,其医学检验资源库2016年国家立项;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将开展因病致贫、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的乡村家庭情况调查与对策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根据规划,联盟将在湖南开展农村医学宣传周活动、专家研讨会、农村医学学术论文评比、农村医学学生技能大比武等农村医学“八个一”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6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