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考试权利面前人人平等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日,山东菏泽市东明县的学生家长向媒体爆料称,当地某中学有初三学生因为成绩差被禁止参加中考,家长怀疑这是校方为保障升学率而进行的强制“分流”。当地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表示,该班主任确实存在禁止学生参加中考的情况,但并非是“教育局规定”如此,而是这位班主任个人对教育局传达的会议精神领会出现了偏差。

早在2010年6月,教育部就发文通知,强调升学考试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意愿,坚决防止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采取各种手段限制学生参加升学考试的现象。顶风作案屡禁不绝,归根到底还是升学率作祟。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必须转变教学评价的观念和考核机制。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2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