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科院立德树人主题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记者 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东)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近日在北京举办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分论坛“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特教研究所承办,主题为加强学习科学研究,优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

与会专家认为,国际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人才培养主要依靠教育,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因此,应当把学习科学研究与成果转换提高到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特教研究所所长孟万金认为,学习科学揭示了大脑道德发生发展的定位、过程和特点,为德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提供了方向和科学依据。他从入脑入心机制、学校课程育人机制、区域协同育人机制以及国家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近百名来自教育研究机构、师范院校、中小学校的专家学者、校长和一线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浙江杭州、宁波,辽宁凌源和山东烟台的学校代表分享了学校德育的做法和经验。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25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