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淮安:开展教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记者 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教育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大会,会上出台了十条负面清单、划设了五条“红线”、亮出了六个“一律”顶格处理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期3年。其中,“十条负面清单”包括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要求家长办私事谋私利等。对所有教师划设的五条“红线”是:严禁违反意识形态规定要求,严禁违反服务承诺,严禁违反行业禁令,严禁违反《十项准则》,严禁违反学校办学行为规范要求。六个“一律”顶格处理办法即:对“吃空饷”人员一律依法依规给予辞退或解聘;对有偿补课、违规校外兼职等行为第一次查实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并扣除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第二次依法依规吊销教师资格证;对不执行考勤和请假规定的,一律按照旷工处理;对年度考核不合格且处于末位的人员一律待岗培训6个月;对非在编教师在年度考核中处于末位且不合格的,一律由学校直接给予解聘;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视情节轻重,依照相关规定一律给予相关人员以相应行政处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7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