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增高药不能乱吃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春季进入孩子“长个儿”黄金季。专家提醒,猛补钙、吃增高药是不科学的,合理膳食、坚持有效运动、保证良好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以及预防疾病才是真正可取的妙招。

对于身高增长,有医生不建议盲目吃增高药,尤其是成分不明的药物。有些“网红”药物看起来见效快,可能让孩子在短时间内长得比较快,但药物中可能含有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害的成分,如有些药物中含有雌激素。以损失骨龄来换取暂时的效果,实在是得不偿失。如果家长有孩子身高促进需求,应该带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科学的评估和管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