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

安徽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记者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领导虞爱华、丁向群、王翠凤、李和平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办好思政课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思政课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支撑,坚定信心决心,扎根江淮大地,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李锦斌强调,讲好思政课关键在广大教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提升综合素养。要对标“政治要强”,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理论功底,保持政治清醒,当好信仰坚定的领路之师。要对标“情怀要深”,饱含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当好胸襟坦荡的宽仁之师。要对标“思维要新”,善于把抽象的概念讲生动,善于以创新的理念抓教学,善于用辩证的思维教学生,当好锐意进取的创新之师。要对标“视野要广”,不断拓展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当好博古通今的博学之师。要对标“自律要严”,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当好言传身教的守正之师。要对标“人格要正”,以学识魅力、语言魅力、品德魅力赢得学生、感染学生、熏陶学生,当好德才兼备的魅力之师。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