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

——青年教师掠影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摄影专刊第890期

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的樵冠宇,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重庆市丰都县地税希望小学春蕾教学点,教五年级语文、体育、道德与法治课,还要担任附属幼儿园的音乐课、负责大课间及科技兴趣小组活动。爱运动、爱看书、爱和学生嬉笑打闹的他,打破了乡村教学点习惯的宁静,一时间欢笑声、打球声、读书声飘荡在整个校园……

胡春凝是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爱好摄影。她最初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她的梦想正在变成越来越多教师、学生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现美、捕捉美、塑造美。她说:“我是在用光影写着最美的诗歌,我的梦想正在校园里开出最美的花朵。”

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的王忠雷放弃了在城里工作的机会,来到祖国最北学校——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北红小学任教。他琢磨出各种“土办法”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让体育课、数学课大受学生欢迎。他希望用自己有限的青春陪伴和帮助这里的孩子,“做一束北极光,照亮北极娃儿的前行路”。

镜头中,在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的樵冠宇,带领学生用手中的相机在校园里寻找美的胡春凝,与“并肩战斗”的妻子于晶结伴去扫雪的王忠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含义,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华彩乐章,也生动地映射出新时代青年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像樵冠宇、胡春凝、王忠雷一样,近年来,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满怀热情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走进从城市到乡村、从南国到北疆、从东部到西部的大中小幼校园,与三尺讲台为伴,挥洒汗水,默默耕耘,激扬青春,在奋斗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力军。在此,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些校园里的奋斗身影,感受他们的阳光与自信,分享他们的美丽与快乐。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