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徐秀玲:“无声校园”守护人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5年,徐秀玲从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成为南京市聋人学校一名生活老师。4年来,她踏实敬业,认真照顾数百名住校学生的生活起居,并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点赞”。

作为聋人学校的生活老师,工作烦琐、责任巨大。从傍晚到次日早晨,徐秀玲每周在学校值3至4个通宵夜班。深夜,她常无法安心入睡,牵挂着孩子们的大小事情。遇到学生发烧生病,更是立刻护送至医院,充当手语翻译,整夜陪伴。

她是“妈妈”,孩子们衣服破了总是找她帮忙缝补;她是“安全员”,必须及时消除宿舍区的安全隐患;她是知心“姐姐”,遇到烦心事,孩子们乐意找她倾诉;她也是辅导老师,晚自习时协助任课老师给孩子们答疑解惑……徐秀玲还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策划宿舍文化活动,给孩子们开设生活指导课,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我愿做夜幕中的那盏灯,明亮而温暖,点亮孩子们的心田,守护他们的成长。”徐秀玲和同事们日复一日重复平凡的工作,守护着“无声校园”。

图为5月14日,在南京市聋人学校宿舍区,徐秀玲(右一)和学生交流。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6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