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东宁:职业教育内外“精装修”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曹曦)“这块纳米黑板4万多元,一个机房投入40万元。”日前,黑龙江省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惠新宇说,翻转式电脑、云计算机房、云教学系统的运用让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

巨大的投入背后,是政府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东宁职校的快速发展始于2016年。“黑龙江省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批,东宁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发展,行业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急速上升。”东宁市副市长闫剑华说。

“3年来,学校建筑面积增加5863平方米,固定资产增加了1710万元,校内实训室增加了10个,在校生规模增加了177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由39%提高到70%……”副校长宫海鹰用一连串数字印证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善硬件条件、提升办学实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从外到内实行“精装修”,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和责任意识教育为特色的“六位一体”育人模式逐渐建立,校风校貌变了,孩子们升学就业了,家长们心里踏实了,学校用一系列的成果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