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访谈

新增5个专业,给考生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报

高校直通车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 万玉凤)“今年,北京科技大学计划招生3450人,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新增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等5个专业,理科实验班计划招生90人。本科生深造率达55%以上。”今天,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系列访谈,介绍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特色、就业情况等。

在专业特色方面,尹兆华介绍,该校有4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算机、机械、数学等8个学科进入QS世界前500名;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的专业实力和社会评价都很强。今年,学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环境科学等5个专业,都是国家新工科建设的热门专业,主要服务“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要。

此外,为了让学生选到心仪的专业,学生入校后还有两次转专业机会,并且在转专业方面,零门槛、不设限、成功率高。“转专业时没有成绩要求,同时对专业转出人数不设限制。”尹兆华说,每年学校有200多名学生申请转专业,成功率在80%以上。

在精英人才培养方面,北京科技大学设有理科实验班、工科试验班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下设的国际班。“理科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是学术精英。今年计划扩招30人达到90人,配备最好的师资和人才培养方案,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可以申请本硕博连读。”尹兆华介绍,工科试验班类的培养目标是工程师精英,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国际班生源从第一志愿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及自主招生中选拔,实施全英文教学,约70%的毕业生到国外名校深造。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