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执法温度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每周人物点评

西米露,消暑良品,冷藏至5—6摄氏度食用最佳。

这是一种不追求“暖暖”温度的食品。

执法人员,依法抓捕,讲究处置迅速,不能优柔寡断。

他们是常给人留下黑脸冷面印象的群体。

5月30日,浙江温州泰顺县,凉品西米露和“黑面”执法人员相遇了。

那天,民警曾捷欢与同事身着便衣,前往吸毒嫌疑人王某家中展开抓捕。

王某很快被控制。这时,屋外忽然传来女儿的喊声:“妈妈,美食节的作品准备好了吗?”原来,王某女儿所在的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在当天组织了美食节活动。曾捷欢到来时,王某正在制作西米露。

考虑到当面强制带离王某可能让其女儿留下心理阴影,曾捷欢当即决定,以远方亲戚的身份和不知情的小姑娘打招呼,并和王某一起制作食品。

“帮厨”了1个小时,曾捷欢和王某共同完成了制作,并把其女儿送到学校。目送女儿开心远去,王某眼睛发红,口中呢喃:“感谢你们,让我做了一回好妈妈!”

这一次,凉品西米露和“黑面”执法人员一起,为我们留下暖暖的温度。

本期点评 高毅哲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