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 公益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高科集团主办的“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近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八一学校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起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图书的倡议,并诵读表演了曹文轩作品《草房子》片段。

据介绍,“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将于2019年6月至10月展开,通过开展社区流动书展,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阅读教育,提高市民阅读意识。同时,邀请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和阅读专家前往四川凉山、贵州雷山等贫困山区学校开展阅读教育讲座,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为当地青少年捐赠实体图书及音频“公益阅读课”,与学校携手共建书香校园。主办方表示,“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旨在传递教育温度、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期望通过阅读教育,激发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培育科学思维,更好地用阅读扶智力、扶志气。  (缇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7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