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工业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通讯员 何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何华)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工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日前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相关专家和首批工业文化研究中心院校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业文化研究院、兰州石化职院承办。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线工人、学生代表用生动事例和切身经历深度交流了工业文化的影响和魅力,参观了兰州石化职院第三工业中心、兰州石化公司大炼油生产运行装置等,在工业生产现场感受工业文化,在弘扬工业文化中传承工匠精神。据了解,兰州石化职院是新中国石化工业职业教育的“黄埔军校”,是国家“一五计划”156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匠人才培养的“国家队”,其依靠63年办学形成的厚重文化底蕴,在工业文化深度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目前,全国已有21所高职院校成立了工业文化研究中心,以“追梦新时代——弘扬工业文化 培养工匠人才”为活动理念的职业院校工业文化节将陆续在这些院校中开展。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8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