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师直幼儿园用特殊方式让孩子们告别幼儿园——

“今夜不回家”的成长历练

发布时间:2019-06-23 作者:本报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面对即将结束的幼儿园生活,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们留下难忘的童年记忆呢?

作为成长中的一次历练,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师直幼儿园开展了“暖暖毕业季,今夜不回家”系列活动,大班组81名幼儿在教师的陪伴下夜宿幼儿园,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过夜,收获了一份难忘的惊喜和珍贵的童年记忆。

园长陈冬杰告诉记者,幼儿园的教师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团队游戏、星空探秘、美食聚会、睡衣派对、勇者之夜”等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又培养了他们勇敢、坚强的品质,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活动前,教师认真制订计划,全园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准备。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会合作与分享,体验成功与喜悦,该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游戏活动,让孩子们真正适应这不一样的夜晚。

“划龙舟”活动开始了,“划龙舟,人山人海乐悠悠。划龙舟,鼓声催得桨声急。划龙舟,小朋友跟着喊加油。”大家喊着整齐的口号,一起奋力向前进,加油!紧接着,“喊数抱团”活动来了,随后是“传递游戏”。活动中,孩子们传递着最喜欢的玩偶,看着老师和身边同伴快乐的笑容,真希望时间停留在这美好的一刻。

“美食水果大聚会”活动是孩子们的最爱。自助餐开始了,孩子们真是激动呢,这项活动在幼儿园可是第一次开展。老师为孩子们介绍餐桌礼仪,提醒他们餐前洗手,就餐姿势要端正,取餐时讲卫生,按照秩序排队拿取自己喜欢的美食,丰富的水果和点心,让孩子们眼前一亮。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特别想他们,随时关注着自己。

陈冬杰告诉记者,夜宿活动中,幼儿园有专业的医生妈妈,有细心的老师,有互相关心的同伴,这让孩子们心里很安慰。医生妈妈帮大家检查身体状况,耳边萦绕着老师温柔的讲故事声,额头印着老师仪式感的晚安吻,时间过得好快,他们都期待着进入温柔的梦乡。

活动中,老师们寸步不离地陪伴孩子们,给他们盖被子、梳头、穿衣服……孩子们感受着妈妈般的呵护,一点一滴体会着惊喜与感动……“我最爱最爱的老师妈妈,真舍不得离开你们”。

沉浸在美丽的梦乡,暖暖的阳光照射进来,难忘的夜宿活动就要接近尾声了。起床、叠被子、洗漱,井然有序地进行,跟每一个清晨一样,却又不一样。换上干净衣物,整理仪容仪表,检查书包,整理物品,孩子们都是最棒的好宝贝。和爸爸妈妈相聚,和老师再见。难得的好时光,难忘的回忆,都将被他们珍藏在心底。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幼儿园,第二师师直幼儿园的“暖暖毕业季,今夜不回家”夜宿活动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圆满落幕。

陈冬杰深有感触地说,毕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成长,体验了独立,更学会了坚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