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公办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增至50%,惠及更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广州示范性普高学位超七成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通讯员 刘晓蓝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蓝 记者 刘盾)近日,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举行。今年广州市普通高中优质学位占比进一步增加,其中国家级示范性、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比超过七成。

据了解,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总人数90651人,较上年增加205人。今年政策调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资格进一步放宽。得益于此,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广州共有24662名随迁子女通过资格审核。

据介绍,今年共有226所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在广州市招生,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总计划数为96323个,提供的高中阶段学位数继续大于全市报名升学人数。普通高中计划招生数为53717个,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达73所(含校区),招生计划共39585个,较去年增加5496个,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比例达73.69%。中职学校计划数为42606个,其中省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计划36598个,优质学位占中职学校学位比达85.90%。

今年广州招生录取政策还做了不少调整。其中,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分配比例提高到50%。参与分配的示范性普通高中范围从原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扩大到国家级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并增加了面向教育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