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大学打造学生“特设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韩笑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学校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韩笑)如何让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学生、走进学生?近日,西南大学在学生园区、学生会、学生社团成立三类特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更好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

据悉,西南大学校本部现有桃园、李园、竹园、楠园等学生园区共59栋学生宿舍,4万余名学生,学生党员6000余人。校学生会现有学生骨干40余人,校本部有学生社团89个。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包括桃园、李园等6个,学生会特设党支部1个,学生社团特设党支部囊括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6个。

记者了解到,特设党支部是功能型党支部,不发展党员、不接转组织关系、不选举党代表、不收缴党费,成员的组织关系仍归口于所在学院(部)相关党支部。

三类特设党支部工作任务各有侧重,其中,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主要围绕促进园区文明建设和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开展工作,学生会特设党支部着重在学生会组织改革、思想政治引领和成才服务中发挥作用,学生社团特设党支部注重引导学生社团活动健康开展,坚持正确方向。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特设党支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题中之义,是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抓手。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