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吴冠中绘画作品捐赠清华

吴冠中艺术研究基金同时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7月1日讯(记者 赵秀红)吴冠中的长子吴可雨及夫人俞静今天向清华大学捐赠吴冠中绘画艺术作品66件(本),包括《水乡》《江南人家》《直节如竹》《雁去也》等知名作品。这批作品将珍藏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无论父亲有多少荣誉和头衔,他最后最正式的身份是清华大学教授。我相信,把父亲嘱托的最后一批作品捐给清华大学,完成了父亲嘱托的‘最后的机缘’,这个机缘就是父亲生前未了的向清华大学捐画的心愿。”吴可雨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法兰西艺术学院通讯院士吴为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出席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在活动上宣布: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吴冠中艺术研究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吴冠中艺术与艺术思想研究。

吴冠中从艺治学一生,博采中西,贯通古今,始终关心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命运。他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推动了中国艺术的现代进程,赢得了世界的赞誉。作为一名教师,吴冠中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具有优良的师德和高尚的教师情操。

2008年,吴冠中拍卖了作品《长江万里图》,将全部所得款项(1275.75万港元)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励基金”,寄望以此助推有志于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