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陈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陈赞)日前,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并在该校建立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集训基地。

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立新担任总教练,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荣誉酒店集团、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等院校和企业的5名队员组成。随后,青年厨师队将进行多场集中训练,钻研国际比赛规则,提高国际赛事应赛能力,备战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代表中国新生代厨师参加各类国际专业烹饪赛事、参与国际高级别烹饪技艺文化交流。

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IKA)是由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自1900年开赛至今已经历百年发展,是目前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烹饪竞技赛事。2020年2月,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在德国举办,有32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最早开展烹饪职业教育的专业之一,素有“鲁菜黄埔”之称。近年来,该校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金牌10枚,在加拿大卡纳多学院、韩国彗田大学建有中华烹饪海外推广中心,是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