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招千余名退休教师到乡村支教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记者 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2019年,广西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2019—2020学年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1515名,支教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

支教地点是广西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的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县、边境县等部分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

招募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奉献,自愿到乡村支教。身体健康,退休未满5年,能够承担支教期间的课堂教学和其他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同时也可以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共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形式的支教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9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