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田学军调研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 先行先试加快教育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记者 柴葳 刘亦凡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柴葳 刘亦凡 刘盾)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6月26日—7月1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前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调研加强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赴上海、广东调研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情况。

在京期间,田学军深入留服中心党员活动室、对外服务大厅、留学人员档案室,语用所国家语委图书馆、《语言文字应用》编辑部、广播电视语言研究中心、普通话和语言教学研究室、辞书研究中心等,听取相关单位主题教育及支部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田学军对党支部全面整顿试点工作的初步成效、党支部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背景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显得尤为重要。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将支部打造成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的战斗堡垒。

在沪期间,田学军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情况的发言。田学军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端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土高精尖人才至关重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教育要在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先行先试,争当排头兵。

在粤期间,田学军主持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对外开放调研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相关负责人的发言后,田学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也是新时代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支点。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作为,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需与自身所能紧密结合,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集聚的资源优势,服务大湾区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2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