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问需求 摸实情 解难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7 作者:本报记者 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校长,您刚才提到的留守儿童教育难题,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些?”“家长,就您了解到的情况看,和您一样希望学校延长学生在校时间的家长多不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问需于民,尽力细化问题、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研究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

专题调研重点围绕教育脱贫攻坚、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及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生态工作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组先后深入乌兰察布市等7个盟市的25个旗县市区、16个基层单位,以及31个城镇社区农村牧区学校、幼儿园和教学点,访谈干部群众500余人。

摸摸学生床垫的薄厚、试试卫生间和洗浴室的水电设施、看看食堂是否达到明厨亮灶标准……每到一处,调研组与校长、教师交流了解基本办学情况和发展难题,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周转宿舍、楼宇消防等场所,实地查看了解师生生活和安全保障条件,详细了解各地教育教学开展情况。

细致入微的调研和一次次的追问,是为了摸清底数,准确把握发展难题的症结所在。而对于调研中基层反映的一些现实难题,各调研组坚持能办的现场办。

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坚持“开门纳谏”听呼声,通过发放意见表、开放网上征求意见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盟市基层、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教师、学生、家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等四类有效网络调查问卷100余万份,梳理出教师队伍建设等5个大类的16个具体问题。此外,除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外,各党支部也根据工作实际,深入基层问需求、解难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