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作息不规律 更易患近视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暑假期间,不少中小学生的作息变得不如上学时规律了,而不规律的作息是伤害他们视力的原因之一。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9名中小学生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9.9%的受访家长称孩子在暑期作息不规律。进一步分析发现,作息不规律的中小学生近视率(74.9%)远高于作息规律的中小学生(52.5%)。93.9%的受访家长比平时更加担心孩子视力下降。

对此,有专家表示,引导孩子科学用眼需要从两个方面去做,一是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包括如何调节用眼活动以保护视力;二是家长和教师一起作为外部力量,督促孩子科学用眼,帮助他们避免或减缓视力下降。同时,对于有的孩子不节制地使用电子产品、网络的问题,最好通过他们经常接触的平台,宣传电子产品对视力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用眼意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