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鞍山:小学新生第一周不上文化课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记者日前从辽宁鞍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鞍山市小学新一年级第一周将不实施文化课教学,以帮助儿童实现从学前到小学两个不同教育阶段的平稳过渡。

据介绍,鞍山市小学新一年级第一周将以认知性课程、通识性课程、辨析性课程、互动性课程、感知性课程、成长性课程、游戏性课程、展示性课程等为主,兼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主题课程、体验课程,倡导课程整合教学、协同教学。其中,认知性课程包括认识学校、教学楼、班级、厕所、老师、同学等。通识性课程包括熟悉学校环境、小学生活、学习科目、规则意识、任务意识、安全教育、习惯培养等。辨析性课程包括区分好与坏、美与丑、善与恶等。互动性课程包括同学间交流、同学和老师间交流、人际交往、游戏等。

鞍山市教育局鼓励各校在充分考虑一年级学生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的基础上,适当借鉴幼儿园教育方式,倡导游戏中学、做中学、活动中学,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形式,重视学生个性体验、过程体验、生活经验和直接感知。此外,鞍山市还将有效整合资源,加快编制“入学手册”等共享课程研发。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