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113名退役军人入读海南职院

海南省高职扩招吸引8837名退役军人报名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记者 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柯进)这几天,周冲像是做了个梦。他万万没有想到,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实施高职百万扩招,使他重返大学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被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录取。

8月24日,海南职院举行2019年对口单独招生学生(退役军人)开学典礼,今年录取的1113名退伍军人全部报到。

“希望你们退伍不褪色,努力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开学典礼上,海南职院院长王安兴说,该校今年顺利完成教育部门下达的第一批次扩招任务,通过对口单独招生1119人,其中退伍军人1113人。下一步,学校将做好退役军人分类教育管理工作。

据王安兴介绍,这些退伍军人入校后,学校将根据他们自身情况和专业特点,设计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分类教学;在培养模式上,实行半工半读、现代学徒制、企业订单班、“2+1”等多种形式,帮助退役军人完成学业,学到技能。在此基础上,学校将以提升就业质量为导向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和教学目标设计,充分利用产业、企业、园区,通过开门办学、社会服务、产学训用,依托产业办学院、依托园区办专业等,确保培养质量,保障就业创业。

据统计,截至8月15日,海南省高职院校扩招退役军人报名8837人,比原定目标3000人超出5837人,占海南省对口单招两次补报名人数总数的90%左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