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表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创变者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青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许多社会问题有待于他们来解决,他们是社会变革的推动者。”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在北京举行的“2019青年创客挑战赛”开幕式上重申了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角色。

青年创客挑战赛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鼓励青年人提出针对农村贫困、环境、教育、灾害管理等发展问题的创意解决方案。本次挑战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16个青年创业项目的申请,经过层层筛选,32个团队共计73名选手进入赛事,其中有79%的选手拥有农村背景。

经过主题论坛研讨、创新创业培训、案例经验分享等内容,安排专业导师进行商业计划指导,最终项目经过路演方式选拔……此次挑战赛一等奖由通过人工智能智能识别餐盘鼓励用户节俭食物的小程序“光盘打卡”和致力于解决农村就业问题的互联网数字信息远程工作平台“醒世青”两个青年创业项目获得。这两支优胜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地区青年共创实验室峰会,与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共同探讨青年如何通过社会创新创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说,这次活动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重要产出成果之一。据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花旗集团基金会于2017年在亚太地区发起青年共创实验室青年项目。作为青年共创实验室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创客挑战赛在亚太地区20个国家和地区相继举办,超过4.8万名青年参与其中。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6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