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好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

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第20期专题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由教育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第20期专题研讨班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实现在思想观念上“移风易俗”,强化对学校体育美育综合育人功能的认识,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帮助学生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专项运动技能,让学生真正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不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降低“小胖墩”“小眼镜”发生率;在美育实践中温润心灵,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要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实现“改天换地”,开齐开足体育课,配齐配好美育教师,切实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师资、设施、器材建设。在凝聚力量上做到“众志成城”,不断完善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评价激励机制,调动“师生家校社”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报告、教学实践、交流研讨、教学互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聘请了多位有关方面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授课和教学实践。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