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中俄教育研究会议召开 发布中俄联合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王燕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由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举办的第二届中俄教育研究会议日前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

此次会议聚焦“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主题,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前景、教育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数字化转型对学校形态带来的挑战、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育实践的变革、数字化转型和优质公平教育、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法律政策和伦理工具以及数字化转型中的学习模式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发布了中俄联合报告《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的挑战与前景》。报告分析了中国与俄罗斯教育中数字技术应用的缘起与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进展、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发展方向,旨在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相关政策制定与实践创新提供参考与借鉴。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人工智能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者有责任去思考和追问人工智能时代教育该如何存在、扮演何种角色、发挥什么作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在多大范围、多大程度、多快速度上影响和改变教育体系、教育模式、学校形态和学习方式。中俄教育研究合作启示并激励我们去做新问题的挑战者、新思想的创造者,为构建两国乃至世界未来教育贡献思想和智慧。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校长雅拉斯拉夫·库茨明诺夫强调,数字化转型给每个学生的成功开启了新的前景,为实现教育质量与公平的目标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俄罗斯重视与中国在教育技术领域的合作,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所在俄罗斯教育技术研究领域发挥着领军作用,不断努力开拓与中国教育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王燕)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1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