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9-10-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电影《烈火英雄》是根据“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员上下团结一致,用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暑假期间,冯语鑫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影院,观看了电影,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她自发拿起画笔,创作了这幅连环画,用稚嫩的画笔画下了消防员勇敢扑火的身影。

左上图:形势紧急,前方小区发生重大火灾,房子上已经冒出滚滚浓烟了,房顶也烧着了。勇敢的消防员叔叔冲在最前头,他在大喊:“队友们,我们快去救被困在火里的人,不然他们都会被大火烧死的,快呀……”

右上图:经过一番救援,消防员叔叔不顾自己的生命,终于把困在火里的群众救出来了,大家火速把受伤群众送去医院。护士阿姨也急忙拿着药箱赶过来检查,幸好救援及时,没有受重伤!脸颊被烫得通红的消防员叔叔终于松了一口气。

左下图:多亏了消防员叔叔,拯救了大家的生命,也帮大家保住了家。在阳光下,小朋友拿着鲜花送给他:“勇敢的消防员,谢谢你救了我们,你是天下最可爱的人。我们爱你哟!”

右下图:消防员叔叔说:“消防员真是个让人骄傲的职业,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消防员。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本栏目图文由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唐菊菊提供)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