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儿艺以现实题材作品讴歌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3 作者:问水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今年参演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是大型儿童剧《红缨》和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用儿童剧讲好红色经典故事,首先要找到让小观众感同身受的故事和人物。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中的王二小和淞沪会战期间身陷战争的孩子们正是与当代孩子年岁相似的同龄人,他们的故事会让小观众产生共鸣。”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坚持主题创作,集中展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创作剧目,希望把革命精神和民族情怀传递给当代少年儿童。

儿童剧《红缨》塑造了英雄王二小的形象,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展现了淞沪会战中一群孩子的生活……这些人和事都是民族复兴百年征程中的重要见证,当时的中国人民面对强敌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精神对当下依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日前的展演中,这两部剧目受到观众的欢迎。(问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