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创业赛聚焦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梳理政策、构思项目、设计流程、智能回收……围绕垃圾分类,北京联合大学“齐天大圣”学生团队的创意方案“乐回收”凭借良好创意和潜在应用前景,在该校近日举办的未来CEO(首席执行官)创业生存赛答辩中一举夺冠。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北京联合大学多年来面向全员加强双创教育,在理论知识教育及人才培养、创意萌发与实践教学、项目孵化和支持、“互联网+”大赛等多方面做足文章,构建以创业生存赛为纽带的创业教育体系。此次参赛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对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趋势,精准聚焦垃圾分类问题的解决。大学生主要围绕解决生活垃圾增长、城市污染严重、垃圾分类难等多个问题,通过填补市场空白、软件开发、与企业合作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垃圾分类措施具体落地实施。

北京联合大学未来CEO创业生存赛已经连续举办6年,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重要引擎,以企业家精神培育为主体”理念,引导大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智慧才干。该校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玲娜表示,此举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系统开展双创教育与实训、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