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课改项目与课例展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刘辰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第二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课改项目与课例展示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教学专家、知名学者、一线名师800余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从2017年开始,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每两年举办一届实验区课改项目与课例展示活动,不断培育、遴选和推广优秀的课程改革区域经验和教学案例,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方向引领和可迁移借鉴的实践路径。经过各实验区的遴选推荐,本次共征集区域推进课程改革的经验成果项目16个;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科学、小学体育与健康、初中道德与法治、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初中体育与健康等8个学科140个课改课例参与展示。作为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还特邀贵州省六盘水市参会观摩。

活动期间,实验区课改项目和课例展示活动分别在9所学校、25个分会场同时举行。156名展示教师全部来自教学一线,他们通过项目介绍、现场授课、说课反思、现场答辩,代表各自区域展示了实验区建设成果。区域项目聚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关键问题和关键环节,探索宏观教育政策在区域转化落地的有效路径;学科课例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标准在课堂教学的落地,充分体现出实验区正确的价值导向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基础教育领域55位全国知名专家对项目和课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刘辰宇)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3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