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见习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10月24日—27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出席开幕式。

田学军表示,本届语博会与往年相比,内容更加丰富,特点更加突出,整体规模大幅增加。希望各国各界在以下方面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文明互鉴;进一步推动语言与科技融合;科学保护语言资源;进一步重视语言文字建设。

据了解,本届语博会设置了多个展览。其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语言文字事业成就展从提升治理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5个部分,系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语言文化展特设京津冀学校语言文化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文化展区,深入贯彻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展示语言文化特色和建设成就,并首次设置以广西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文化展。企业展区汇集40余家企业和语言文化机构,展示语言科技、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包括科大讯飞展示了新一代智慧课堂等最新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产品,北大方正“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深度融合书法艺术与信息技术,柔宇科技最新产品“汉记”将柔性显示与传感技术应用到对外汉语教学等。

此外,本届语博会还将举办“语言智能与语言多样性”国际语言文化论坛等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