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记者 倪秀 通讯员 常华仁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常华仁)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开展“感恩新时代,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助力教育扶贫,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支教团成员为红原县中学学生讲授2019年“扶贫日”主题团课,介绍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民族地区发展变化,让各民族学生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支教团还举行了“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发放棉服850套,为学校捐赠600余本课外图书。此外,支教团还利用周末时间走访慰问牧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生活学习用品,积极联系爱心人士资助,消除贫困学生求学的后顾之忧。

自2014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扶贫接力计划以来,西南民族大学连续4年向红原县派遣研究生支教团,累计捐赠金额达200余万元,资助孤儿20余名、品学兼优学子100余名。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