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撤销学位授权点要法治化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南开大学法学院博士生杨杰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9年第8期发表《撤销学位授权点的法治化路径探析》一文提出,为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我国建构了申请撤销和强制撤销两种不同的学位点撤销机制。申请撤销存在省级学位委员会权力来源不明的困境,强制撤销亦面临实体性标准模糊和程序性规范缺失的难题。为此,应当认定省级学位委员会在撤销学位点中的权力源于“行政委托”而非“行政授权”,从细化评估标准、优化评估主体结构和确立事中申辩权、保障事后救济权、设立信息公开制度等着手,促进撤销学位点规范化,推动高等教育法治化进程。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7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