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超前消费要三思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王铎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中国青年网围绕大学生超前消费话题,对全国1069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学生使用过分期付款,主要用于购物、饮食和娱乐,近七成学生每月超前消费不足500元,开销主要通过下月的生活费补上,近八成学生认为超前消费容易养成不正确的消费观念。

媒体记者深入采访发现,当前大学生通过分期付款等方式进行超前消费,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学校根据情况开展大学生消费引导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学生自身在购买一件超出自己现有经济能力范围的商品时,应该“三思”:一思该商品是否确有必要购买,二思接下来的生活会不会受此影响,三思是否有把握尽快还上这笔钱。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