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桌子一拼就是讲台,“学生”头戴安全帽

三峡大学:“工地党校”为工友通俗讲理论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魏瑶 时胜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魏瑶 时胜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一结束,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就带领部分教授、博士来到湖北省宜昌市土城乡车溪老街施工现场,向正在施工的农民工朋友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工地旁边的一块空地上,几张桌子一拼就是讲台,没有显示屏,没有扩音器,马扎、凳子上坐着头戴安全帽的“学生”,学校的“网红教师”甘子东就这样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始,讲起了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农田边的空地上,博士潘大礼从抓好粮食、生猪等生产,推进“厕所革命”等宣讲两会精神……这是今年以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办“工地党校”常有的场景。这样的场景,今年已出现在宜昌市各市政工程施工现场10多次。

为保证上课质量,三峡大学精选上课教师。湖北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敏昌教授,宜昌市讲师团成员刘明君教授、黎见春教授,央视《法律讲堂》主讲嘉宾胡俊修教授,三峡大学教学名师黄河等先后走上“工地讲台”,用农民工听得懂的话讲红船精神,讲合作医疗、新农村建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党的理论和政策。

来自长阳县的农民工张庆河说:“平时上班起早贪黑,看电视的时间很少,学习就更谈不上了。原来根本不懂‘小康’‘精准扶贫’这些词的意思,现在我都懂了,他们把党的政策讲到我们心里了!”

益通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东表示:“项目的建设离不开管理人员,但更多实实在在的事都是生产工人、操作人员亲手完成的,他们的责任意识、主人翁责任感才是我们工程质量的保证。这个活动为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希望能与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类似的活动。”

“服务社会是大学的基本职能。作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我们更应该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围绕企业和农民工的实际需求,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进行宣讲解读。”胡孝红说。

下一步,三峡大学还将继续依托“工地党校”平台,持续开展理论服务工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