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将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

校长绩效工资由同级教育部门统一发放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19年底前,北京将开展首批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和认定工作。校长职级设置特级、高级、中级、初级四级,其中高级、中级分别设置一、二、三等。特级、高级、中级、初级校长结构比例控制为0.5∶4∶4.5∶1。

此次中小学校长职级申报及评审对相应申请者的学历、职务、工作量等均提出明确要求。申报者应具有一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高级及以上校长职级的,须具有高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其中书记须具有一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

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量方面,中小学校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0节,幼儿园园长每周进班不少于一天。此外,中小学校长绩效工资与校长职级挂钩,按照校长职级、任职学校的类别和规模等因素确定,校长绩效工资纳入同级财政保障范围,不占用学校绩效工资总量,由同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发放。

与校长职级制相适应,北京市将建立中小学特级校长流动制,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过程中,将设置不超过20%特级校长指标作为校长流动专项指标,经过评审认定后直接到本区对口合作交流的郊区学校、农村学校(乡村和镇区学校)或新建学校支援工作,须全职流动到郊区、农村学校工作3年。引导优秀校长从中心城区向郊区学校,从优质学校向一般学校流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