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龙时代的法国教育观察》新书首发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记者 翟帆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翟帆)日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马克龙时代的法国教育观察(2018辑)》新书首发会在北京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为该书作序,全书分为综合分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文化艺术教育、语言推广与政策、教育国际化等七部分,共收集了23篇调研报告,比较系统地阐述了法国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改革趋势,并归纳出诸多借鉴与启示,堪称法国当代教育研究的最新专业资料,可以为国内教育决策者、研究者和实践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该书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介绍说,主动立足于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需求,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重视并重组了法国教育调研工作,及时关注马克龙政府推出的各项教育改革新政策和新举措,以服务于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主动走访且与法国政府部门、各级各类院校和研究单位合作,并支持成立旅法教育研究者协会,在多方合作基础上定期编撰《法国教育通讯》,而《马克龙时代的法国教育观察(2018辑)》一书,就集中呈现了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开展法国教育调研的成果。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7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