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云南文山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记者 王家源 徐越 周子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云南文山12月20日讯(记者 王家源 徐越 周子涵)今天,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来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为当地教师和教育管理者送去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

文山州地处云南省东南部,南与越南接壤,北回归线横穿全境,是全国唯一集“老、少、边、山、穷、战”为一体的民族自治州。

根据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教育管理干部、教师的实际需要,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作《教育现代化与教师能力建设》主题报告,“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获得者,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杨培明作《核心素养框架下的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助理韩英作《新考试视域下的课堂教学再思考》主题报告,北京市西城区兼职教研员、西城区学科带头人李厚仪作《语文课堂教学改革路在何方》主题报告。文山全州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共3000余人通过在文山城区设立的主会场、在县乡设立的分会场,现场聆听、视频直播收看了报告会。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18站,此前活动已先后走进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滇西边境山区、四省藏区、大别山区、安徽泗县、罗霄山区、乌蒙山区、六盘山区、大兴安岭南麓山区、西藏区、湖北英山、黑龙江抚远等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山州教育体育局承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明远教育基金、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见二版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