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公布职教发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从体制改革、服务发展、构建体系和政府统筹等方面明确了推动上海职教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行动计划支持区政府、行业企业多方主体参与职业教育,提出推动五年一贯制职业院校建设,尤其是支持区政府举办与区域产业发展密切对接的高职院校;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建设政府与企业共建的职业院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合作共建等方式,鼓励、支持、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支持学校和企业等方面依法采取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机制运作,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动机制;从学校和政府两个层面优化职业教育治理体系,为深化产教融合提供制度支撑等具体举措。

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建设若干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专业设置紧密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重点打造2—4所国际一流的高职院校,建设10—15个具有引领作用的标杆专业(群);新建10所左右新型(五年一贯制)职业院校;建设一批名列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前茅的领航中职学校。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