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揭开“美容贷”的画皮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美容贷”“佳丽贷”正以无抵押、免担保、快速放款为诱饵,引诱年轻女性贷款,受害者中不乏青少年学生。这些“套路贷”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虚高的借款合同、无理苛刻的贷款条件,让贷款者难以偿还,最终陷入了噩梦般的炼狱生活。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此前对于“套路贷”这种新型犯罪形式,法律上没有严格界定,缺乏相应条款。所以过去出现类似“套路贷”的案情,警方往往以经济、债务纠纷处理,对“套路贷”本身难以定罪。2019年2月,公安部明确“套路贷”是新型黑恶犯罪的一种。最近,全国不少地方集中开展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