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记者 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高靓)12月21日至2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校行企研各界的近千名代表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责任与使命”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职业教育经历了奠基式发展、规模化发展、内涵式发展3个阶段,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专业覆盖国民经济所有产业和行业,完成世界区域面积最大的职业院校布局,培养出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师队伍,提供了数以千万计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了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探索出发展职业教育必须基于国家发展阶段、支撑国家发展目标、服务国家产业战略、与科学技术同步、对接社会市场需求等经验。

据了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将在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制度、体制、机制、模式,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职业教育的作用、责任、使命,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方面深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