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临沂大学:助西部学子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19 作者:特约通讯员 房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房霞)雨雪霏霏三春暖,助学关爱好回家。近日,临沂大学“沂蒙关爱行动——送西部学子回家过年”捐助仪式举行,相关学生代表从学校关工委领导手中接过2000元回家过年助学金。

据了解,临沂大学每年都招收西部学生,在校西部学生人数近年来保持在1500人左右,当中约有十分之一的同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每年只有春节假期才回家过年。为帮助路途遥远的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回家,临沂大学关工委和临沂兰山区关工委联合实施“沂蒙关爱行动”工程,争取当地相关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捐助。今年,通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等环节,本着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的原则,该校共选出100名受助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临沂大学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孙常生说:“‘沂蒙关爱行动’旨在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和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促进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学校会努力把这一项目做下去,惠及更多西部学子。”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1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